驗血行動助校友眾志成城顯關懷

何秀蓓

 

一位患了急性血癌的城大校友急需找尋合適骨髓,可否願意幫忙?」「義不容辭!」憑著這份熱誠,商學部講師霍廣賢先生、學生發展處高級學生事務主任陳寶瑜女士以及學生會幹事會攜手成就了超乎他們所想所求的事:在短短兩天(1月22日至23日)內動員了百多名義工,在城大校園舉辦救助梁向華校友骨髓捐贈驗血行動,得到校內、學界以至傳媒的廣泛關注,共收集得1,500多個血液樣本,是預期結果的30倍!教人喜出望外!

 

「我們所接觸的大多數人都不認識我這位舊學生梁向華,但他們每一位都樂意幫忙,這是最令人感動的。」霍先生說。「想不到有這麼多人會把別人的生命看為比自己手上的工作更重要,並願意為別人的生命無私的付出,這種不為利益,只因尊重生命的情操,正正是我們教育工作者能給予下一代的最好的教導。」霍先生的另一位舊生麥達遠先生本來不認識師姐梁向華,但自從到過醫院探望她後,亦大受感動。他說:「她很堅強勇敢,即使身體那麼軟弱,仍然充滿盼望,還顧念其他血癌病人的需要,所以我一定要更盡力幫助她。」麥達遠特別為梁向華趕製了一個個人網頁,一方面作為驗血行動宣傳之用,一方面收集有心人士的祝福語句,給她送上鼓勵,為她打氣。

 

不少同學同事利用午膳或空堂時間前來驗血,也有校友晚上下班後專程趕來捐血,當值的醫護人員和義工也樂意超時服務,加上各部門和機構通力合作、鼎力襄助供應人力物力,令工作非常順利。對校內校外各界的踴躍參與和熱心支持,行動總指揮陳寶瑜女士衷心感激。「大家同心協力支持這次驗血行動,視梁校友如親人般關心她。這兩天校園內洋溢著一股暖流,溢自人們的心窩,我深深體會到眾志成城,人間有情的可貴。」她說。

 

有一首詩歌是這樣說道:「一點閃光能燃亮愛火,很快周邊的人都得到溫暖……」這次驗血行動反應熱烈,見證了生命影響生命的力量。同事同學發自內心的真誠關懷和互助互愛的精神,令人敬佩,也叫我們再一次檢視生命中的優先次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