驗血行動‧救助校友

曾綺敏

 

「生命是人最寶貴的禮物,可是我們往往不察覺,直至將要失去它......」──臥在威爾斯親王醫院病房的梁向華說。患上了末期血癌的梁向華(Katherine)只有26歲,是本校的畢業生,她正等待適合的骨髓進行移植。假如您願意盡一點力,盼望您在今明兩天到教學樓四樓i-Cafe參與捐贈骨髓驗血行動,說不定你可以給Katherine帶來新的生命。

 

這次捐贈骨髓驗血行動由城大學生發展處發起,定於本月22日及23日每天早上11時至晚上7時進行,校內教職員、學生甚至校友都齊心推動這項饒有意義的行動,協助把消息傳開。驗血行動不但引起校內人們的關心,也得到社會人士的響應,香港骨髓捐贈基金早前便在沙田舉行了一次骨髓檢驗活動,只可惜前來的二千多位熱心人士中,並沒有合的骨髓。

 

Katherine個性樂觀,積極向上,對未來充滿著理想。畢業於城大商學部後,她進入了一家頗具規模的國際公司工作,期待憑自己的努力拓展豐盛的人生,雖然工作甚為忙碌,但她決定繼續修讀學位課程充實自己。正當她全力以赴向著所訂下的目標奔馳之際,郤於去年5月突然發現患上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即是俗稱的血癌。

 

為了治病,Katherine放棄了事業,終止了已修讀了兩年的學位課程,集中力量對抗血癌。過去7個月,她已先後進行了四次化療,但情況一直未見好轉。醫生估計,除非找到合適的骨髓移植,否則她只剩下數星期的生命!

 

「懇請大家支持今次骨髓捐贈驗血行動!這可能是我的最後機會,希望你們支持。」梁向華由衷的說。現在就花數分鐘去驗血吧,Katherine的生命得以延續有賴您的幫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