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協辦上海會計研討會

林婉萍

 

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APJAE)周年研討會今年由香港移師到上海舉行。1月6日至8日在上海國家會計學院(SNAI)揭幕的第四屆《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研討會,共有超過150位來自世界各地的會計及審計學者、從業員及研究生參加。香港城市大學為主辦單位之一。

上海是內地迅速崛起的金融中心,研討會的開幕禮即選在市中心的上海期貨交易所舉行。主持開

幕禮的上海期貨交易所主席王立華女士表示:「本年度會議是十分重要的學術活動,對上海期貨交易所以至上海加強發展為國際金融中心,有極大的啟發意義。」對於朱鎔基總 理最近對內地會計業界提出
「不作假帳」的要求,王女士回應說期貨交易的專業人員也應按「公開、公平及公正」的原則辦事。

上海國家會計學院校長夏大慰教授則向與會代表指出,中國正逐步轉向市場經濟。中國目前正尋找適合內地社會、經濟及法律環境的一套有效

公司治理準則。「因此,這次《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研討會,對中國來說,甚具意義。」

本屆研討會以「公司治理:美國安然事件的啟示」為題的公司治理論壇揭開序幕。此外,會議期間還舉行了一個研究論壇,在研討會上更發表了多篇探討不同會計問題的文章。

城大會計學系主任與會計暨公司管治研究中心主任辜飛南講座教授在研討會上宣佈,城大將與理大成立亞太公司 治理研究所。該研究所將專注籌辦會議,並發佈有關亞太區公司治理的研究資料。

本屆研討會由香港城市大學、香港理工大學、上海國家會計學院、復旦大學以及上海財經大學聯合主辦。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