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 書 館 展 出 西 方 藝 術 珍 貴 藏 書

 

圖書館現正展出逾100本西方美術書籍,該批書籍是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Donald Stone教授的捐贈,大多已是絕版的珍貴藏書,當中可找到美術大師如 Van Gogh, Seurat, Pissaro, Paul Klee的絕版畫冊,與及世界各地美術館的出版書籍。

 

Donald Stone於2001年曾在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任客座教授,他是一位藝術史專家,從唸大學期間已開始收集藝術書刊,對西方藝術、繪畫、建築以及中國文化皆有深入的認識。他在本校任客座教授時,便曾講授有關中國文化對西洋藝術影響的課堂,亦是在那段期間與圖書館建立了聯繫。

 

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及中文翻譯及語文學系張隆溪講座教授在2002年12月12日捐贈典禮上致辭:「 Donald Stone教授是西洋藝術的鑒賞大師,他是次捐贈的藏書大部分都是絕版的。在近退休之年,他很希望我們圖書館能成為這批書籍的新收藏地,對我們的教職員和學生來說,這些書是研究西方藝術和文化的重要資料。”張教授是中西文化的愛好者,他

是 Donald Stone教授的好友,亦是促成這次捐贈的人。

 

這批藏書中有一系列Skira Taste of Our Time書籍,共25冊,是Donald Stone教授自1950年代開始收集的藏書,他將繼續捐贈這系列圖書予本校。助理圖書館館長馮小娥女士說:「當我整理這系列書籍時,我勾起了很多回憶,我們非常高興能獲贈這批珍貴藏書。由於沒有藝術學院,我們的藝術書籍不多,這批捐贈能豐富圖書館的美術藏書。」



圖書館歡迎更多圖書捐贈,為員生提供更多參考資料,有興趣的人士可致電2194-2252了解詳情。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