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換學習地點及交流體驗

 

在2002年7月才剛剛從澳洲梅鐸大學抵港作為期六個月交換生的Tomas Collins,對城大及香港的生活感到十分興奮。現正修讀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三年級課程的Tomas說:「這真是一次大開眼界的生活體驗。我對香港及本地學生能說多種語言留下特別深刻的印象。在澳洲,英語是通用語言,但城大的同學都卻能說流利的英語、廣東話及普通話。」

 

應用社會科學系的二年級學生譚仲欣(Joanna),亦抱有相同的見解,她認為走出香港肯定可以擴闊個人的生活體驗及文化視野。Joanna剛剛從馬來西亞大學完成為期六個月的交換計劃回來,她說:「我對馬來西亞的文化及宗教多元性增加了認識,另外自己也變得更獨立及更善於交際。」她認為交換生的體驗,令她的大學生活變得更有意義,留下美好的回憶。

 

國際體驗已成為全球大學本科生教育的重要元素。香港需要培養更多具國際視野的畢業生,而城大更是迅速地將此類學習經驗融入大學的教育策略之中。自從城大五年前始將交換學生活動規範化以來,已與北美、歐洲、澳洲及內地等國家的39所國際知名大學建立了聯繫。至

今,已有大約400位來自城大及海外的大學生參與了互訪及交流學習的活動。為了進一步讓更多學生到海外學習一年或一個學期,城大已正式成立了「學生交流基金」,
並準備在2002-03年度資助99位學生到多間海外學府修讀學分的課程。

 

副校長(本科生教育)及學生輔導長高彥鳴教授說:「即使學生到遠遠的地方只是短短的一段時間,回來之後往往給人有脫胎換骨的感

覺,他們的生活及學習態度都起了本質上的變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