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 位 城 大 教 授 獲 選 IEEE院 士

 

國際著名的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IEEE)最近舉行院士選舉,香港有九位學者當選為2003年度院士,而其中三名為城大講座教授。他們分別是(下圖,左起)物理及材料科學系的朱劍豪教授,以及電子工程學系的陸貴文教授許樹源教授

 

朱教授以其在等離子培植與沉澱研究方面所作出的貢獻而當選。許教授和陸教授,則分別因為在電力電子線路和模擬技術,以及寬頻微片平面天線和電介質共鳴天線等方面的研究而獲選。

 

簡稱IEEE的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為國際非牟利專業科技組織,共有377,000名個人會員分佈於全球150個國家。該會每年只會在眾多會員中選出不足0.1%為院士——即1,000名會員中只有不足一人當選為院士——是非常難得的殊榮。

 

由於會員均為專業人士,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在多個科技領域均為領導權威,其中包括電腦工程、生物醫學科技、電子通訊、電力、航天科技,以及電子消費產品等。該學會所編印的電子工程、電腦和控制技術的文獻,產量極豐,佔全球有關方面總出版量的三分之一。此外,該學會每年舉辦超過300個大型會議,制訂近900個現今公認採用的標準,而另外有700個標準在制訂中。

 

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的院士銜頭是該學會最高榮譽的會籍,由該學會的董事會親自頒授給在個別專業領域取得了特殊成就、貢獻或資歷的會員。

 

城大現共有八名電子電機工程師學會院士,其中七位來自電子工程學系,一名來自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