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 簡 架 構 迎 接 挑 戰

 

校長張信剛教授於10月25日宣佈了一項變動頗大的高層管理架構重組,由12月1日起生效。

 

張校長說,今次改革最明顯的特點,是「要在大學的管理上突顯學術價值。」新架構增設了一個相當於「常務副校長」級的副校長(學術)職位,由物理及材料科

學的 唐叔賢 講座教授出任。唐教授的工作重點是指導及管理整個大學的「學術架構」,即所有學院的教學及研究工作。唐教授亦將直接參與及領導所有大學學術政策的規劃、發展、執行及監管工作。張校長表示:「在新架構下成立這個新職位,在於體現大學對核心工作—─教學與研
究—─的高度重視。」

 

此外,前任副校長(教育) 高彥鳴 教授將會協助唐教授,其職銜則轉為副校長(本科生教育),繼續兼任學生輔導長。

 

與此同時,前任副校長(大學拓展) 黃玉山 教授已出任副校長(行政),掌管所有人事、財務及校園改善工作,以支持

大學的學術發展。

 

透過此次改組,將以往五位副校長的架構精簡為三位。精簡管理架構是大學2003-08年新策略性發展計劃的四項優先工作之一。

 

大學需對一連串外來及內在的急劇變化作出反應。外在環境—─香港財政赤字危機及政府可能削減對本地大學的資助—─促使我們要採取迅速及果斷的行動。張校長表示:「我們應建立一個靈活機制以迅速回應新形勢的需要,例如結合招生及入學工作,以改善大學的收生質素。」另外,新的策略性發展計劃也強調優質教學以及提升大學形象的重要性。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