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 學 發 展 2003-08新 里 程

 

校董會以「積極應變迎向挑戰」為題,於11月25日通過2003--08年度策略性發展計劃,為城大的未來揭開新的一頁。

 

該計劃預見未來工作環境將充滿變化,因此,大學的首要任務,在於為學生作好準備,以迎接該項挑戰,並且特別強調將專業知識與創意思維結合。大學認為,專上教育結構的改變,造就了新的契機,促使大學將高級專業學院辦成一所自資營運的機構,連接中學教育與高等教育。此外,大學亦將著重拓展高增值、高層次和具專業資格的課程—這一舉措將促使城大開辦更多由學費支持的自資營運課程。

 

在研究工作方面,城大將於未來五年,繼續支援社會發展及教學所需,並進一步集中資源發展應用研究的優先領域,並和商界伙伴及其他機構合作,推動研究成果商品化,集合專家的智慧為社會作出貢獻。

 

優良的校園環境,對師生的研究和學習,大有裨益。在未來的五年裡,城大冀能完成一系列重大的建築計劃,以改善校園生活。城大亦明白資訊科技對教學、研究和行政工作的重要性,將進一步利用該項科技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並為教職員和學生提供更多網上及實時的服務。

 

為繼續實踐對社會的承諾,城大將重新檢討管治和規劃制度,並將在維持原有的公帑資助的運作下,積極開拓新的收入來源。
新策略性發展計劃也將進一步加強專業教育和應用研究的聯繫,並促進不同學科與專業領域間以及研究與教學間的協同作用。這個清晰而明確的目標,將使城大的發展與全球知識型社會的聯繫更為密切,並為香港這個中國大都會的發展,作出最大貢獻。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