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實的內地實習體驗

曾綺敏

 

一群市場營銷學系同學參加了學系主辦的「中國企業暑期實習計劃」,在暑假期間到內地公司實習工作,藉此了解內地商業的經營模式,上了寶貴的一課。

這個實習計劃旨在給予城大同學一個北上實習的機會,讓他們獲取內地工作經驗的同時,也能進一步了解現時中國商貿環境的最新發展。同學被安排前往不同企業機構,參與為期數週的實習工作。

其中一位參加者是主修中國企業管理的二年級學生斐佩文,她被安排在一間超級市場擔任見習生,工作範圍包括分配員工的工作以及處理客戶關係的事務。

「透過接觸不同種類的工作及人事,我對內地的企業和營商文化有了更深入的認識,而我的溝通技巧亦有很大的進步。」

實習完畢後,佩文體會到:「香港的學生要更加努力及好好裝備自己,否則,內地的同胞很快便會趕上。」

城大市場營銷系助理教授兼工商管理(中國企業管理)課程負責導師陸仲良博士說:「這個實習計劃能拓闊學生的視野、擴展他們的人脈及幫助他們為將來的事業發展作好準備,這些都是課堂以外很寶貴的學習經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