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交換生學術表現超卓

何秀蓓

 

城大與美國休斯敦大學制訂了交換生協議。去年年初,應用社會科學系兩名社工課程三年級學生熊冬玲及黎鳳儀被送派赴美交流。由於該校沒有開辦社工學士課程,兩人遂「跳級」修讀碩士課程。留學期間,兩人的學術表現超卓,熊冬玲同學取得4.0分平均積點的驕人成績,黎鳳儀同學也拿到3.89分的優異成績。

 

城大亦承認她們在休斯敦大學的成績,去年底頒發一級榮譽學士學位給她們。兩人將於今年在美國取得碩士榮銜,只需四年時間,便能以優異成績獲取城大及休斯敦大學的兩個學位。

 

能夠取得如此佳績,熊冬玲與黎鳳儀均認為城大教師的悉心指導對她們影響深遠。熊冬玲同學表示,「城大的教師非常鼓勵與學生溝通。當我們遇上難題時,教師均循循善誘,從旁指導;並提倡『邊學邊做』的學習模式,提高學生學習的興趣。」

黎鳳儀稱,到美國交流學習是十分寶貴的經驗。她說:「這裡的教授及同學幫助我們盡快融入新的學習環境,學習自然事半功倍。」她與熊冬玲都希望更多城大同學可以有機會參與交換生計劃,從中獲益。熊冬玲說:「交流經驗可以擴闊視野,對增進個人、社交以致學業發展等各方面都甚有幫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