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 平 、 任 憑 漏 印 版 畫 剪 紙 展

黎 佩 明

 

城大藝廊於6月21日至7月14日期間,展出中國著名美術家于平、任憑的漏印版畫及剪紙精選作品凡60餘幅。

是次展覽為于平、任憑首次在港舉行的作品展,作品內容豐富,有表現鄉土民風、節目喜慶的,亦有以靜物、風景和動物為題的,當中更有一長達38米名為「老鼠嫁女」的巨型剪紙,是于氏伉儷花上十年多時間完成的作品。

展覽由中國文化中心與城大藝廊合辦,於6月21日的開幕典禮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在致開幕辭時說:「于平、任憑的作品充滿了中國的民間色彩,同時又遠超過一般的民間藝術,藝術家投進去的獨創風格,使中國文化的發展更豐富多姿。」在開幕禮後,于

氏伉儷更示範了團花和以青蛙為造型的剪紙作品。  

于平、任憑從事剪紙創作多年,作品曾獲<中國剪紙大獎賽>一等獎,他們出生於山東省,深受當地的豐富民間藝術氛圍所陶冶,八年前于氏夫婦接觸到山東民間彩印花布,發現拼色剪紙和民間彩印有許多相通之處,於是把剪紙與民間彩印結合,全心轉向漏印版畫創作,以獨特風格表現中國的傳統民風。 


于氏伉儷二人曾先後在北京及台灣兩地舉辦剪紙藝術展,作品深受兩地人士歡迎,其中有些作品更為中國美術館、北京首都博物館及北京工藝美術博物館所收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