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繫珠江三角洲 匯聚世紀新領袖

劉淑君

 

珠江三角洲經濟近年突飛猛進,為當地及比鄰香港的年青人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和機遇。

今年「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開幕典禮上,香港特區策略發展委員會會員李鵬飛先生鼓勵香港與珠三角的大學生應該「放眼中國,放眼世界,充實自己」;而香港城市大學校長張信剛教授則認為兩地年青人需要有「正確的身分認同,以及對未來的正確認識,才能成為未來的新世紀領袖」。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初志農先生與城大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均為主禮嘉賓。

由城大學生籌辦的「2002年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以「聯繫珠江三角洲,匯聚世紀新領袖」為主題,於6月9日至13日匯聚了120名來自城大、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汕頭大學、廣州大學及深圳大學的學生參與,透過講座、座談會及論壇等活動,一起探討珠江三角洲在中國未來發展的角色,藉以加強各院校大學生之間的聯繫,以及提昇學生的領導才能及素質。

整個研討會將以「兩文三語」進行,大會邀得多位嘉賓,包括香港藝術發展局主席何志平醫生、創新科技署署長何宣威先生、科聯系統集團主席吳長勝先生、安永會計師事務所稅務部主席劉醒雄先生等,在不同主題的活動上與參加者共同分享經驗。

為隆重其事,大會更特別編印《二十一世領袖聯繫珠三角》特刊,邀請不同界別成功及知名人士撰寫文章,與同學分享他們的領袖經驗,當中包括教育統籌局局長羅范椒芬女士、立法會議員李家祥先生、吳靄儀小姐、余若薇小姐、中國香港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香港貿易發展局主席吳光正先生、香港大律師公會主席梁家傑先生、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席胡應湘先生等。

城大於2000年創辦「大學生領導才能研討會」,目的是推動全人發展,培育學生成為未來領袖。基於首屆的成功,

城大於去年續辦此項活動,並擴展至邀請本港其他七間大學參與。過去兩屆的研討會均得到社會各界領袖的支持,獲得參加者的高度評價。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