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微軟合作提高中小企競爭力

劉淑君

 

香港城市大學與微軟香港有限公司推行一項合作計劃,協助本地中小企業加強供應鏈系統自動化及簡化物流流程。

本校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轄下的企業知識整合及轉移實驗室(E-KITLab),將以其研究及教學資源,結合Microsoft的先進科技方案,協助本港企業更有效管理訂單付運,以及客戶與供應商之間的資訊分享軟件。霍尼韋爾消費(香港)有限公司(Honeywell Consumer Products (HK) Ltd)便是首批受惠於該項計劃的本地製造商之一。 

 

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副教授兼E-KITLab總監馮英傑博士說:「我們致力推動及鞏固香港的工商業發展,與微軟香港有限公司的目標一致。我們歡迎學界與商界這種互相交流的機會;透過雙方有效的合作,我們很榮幸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推行這個計劃,為本地製造業創造優勢。」

 

根據是項合作計劃,雙方將為有意推行物流項目的本地企業免費提供為期三天的可行性諮詢服務。微軟將捐贈有關軟件、技術支援及培訓資源。此外,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的學生亦會協助參與計劃的本地企業進行可行性研究,從而汲收實踐經驗,作為畢業研究計劃及論文的個案分析。

 

 

微軟香港有限公司首席市務總監陳綺媚女士表示:「這項計劃是我們與香港高等學府推行的最新合作計劃,也是我們協助本地中小型企業發展最新科技項目之一。我們很榮幸與城大合作,為本地製造業創造優勢。」

 

霍尼韋爾消費(香港)有限公司副總裁勞孔信先生說:「我們對該套方案非常滿意;它不僅加快了我們的業務程序,更提高我們回應客戶的效率。藉著E-KITLab及微軟的協助,

中小型企業在推行B2B電子商貿服務的過程中,無需再動輒花數以百萬購置複雜的軟件及繳付高昂的顧問費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