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中學生對社會科學的興趣

林婉萍

 

應用社會科學系於4月及5月舉辦的綜合社會科學講座,逾160位來自22所中學的師生大大提高了他們對社會科學的認識和興趣。應用社會科學系亦藉著是次講座,向他們介紹該系的課程及入學資格。

 

是次綜合社會科學講座以「剖析人類社會」為主題,講題包括「處理壓力的方法」、「東亞及東南亞之性別問題」、「認識你的性格」、「青少年群黨及加入黑社會現象剖析」、「失業:香港與亞洲」及「飲食失調」。除了系內的教學人員,講者還包括了三位系內的一年級同學,對他們來說,這也是很好的學習經驗。

 

「城大社會科學系跟傳統的社會科學系不同,我們的特點是把社會工作、心理學和東亞及東南亞研究等三個學科歸納在一個學系內。」應用社會科學系主任伍錫洪教授說。「這樣可以透過通識教育,讓學生先認識這三個學科,才進行選科,而無須他們太早選定一個學科。此外,把三個學科歸納在一個學系內可確保一貫性,給大家更大的空間和自由度,培養個人的學術觀和人生觀。」

 

「這是我們首次嘗試透過綜合講座去接觸中六的同學。」協助籌組是次活動的研究助理陳淑媛說。「同學們都非常踴躍參與,相信我們能成功地引發他們對社會科學的興趣。」

 

繼一系列綜合社會科學講座後,應用社會科學系的教學人員和同學將在本月及六月到中學舉辦講座,介紹學系的課程。

 

此外,學系亦考慮在暑假期間在各中學舉辦資料展覽及舉行一些比賽,加強中學生對該系及社會科學的認識和興趣。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