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實習培育計劃擴展規模

 

雖然區內目前經濟疲弱,失業率可能繼續上升,城大的理工科學生今年得到珠江三角洲企業的暑期實習職位,卻比往年多出三成。獲得此理想成績,科學及工程學院致力推動的工業實習培育計劃功不可沒。

工業實習培育計劃安排本校學生到內地跨國公司實地工作九個星期,親身體驗實際的工作環境。截至目前為止,已有接近50家大型電子業製造公司參加了本年度的計劃,為城大學生提供約200個涵蓋不同工種的實習空缺。

飛利浦電子香港有限公司工程部經理潘賢德先生說:「雖然工業界今年經營困難,但我們會繼續支持城大的工業實習培育計劃。」

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王世全教授稱:「計劃幫助同學認識實際的工作環境,了解工業和經濟的最新發展。從學生的傑出表現,參與企業的高度評價,還有校內各學系的支持和認同,在在表明這計劃非常成功。」

計劃的統籌主任吳啟達先生表示,倘若能夠得到更多資源,院方會考慮把計劃從華南擴展至北方的新興高科技中心如上海、蘇州、南京等。此外,學院亦正籌備於下學年度試辦廠校合作制課程。 

統計資料

 

2000年

2001年

2002年

參與部門

1

3

6

參與企業

7

25

50

實習職位/參與學生

47

151

200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