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辯論隊空前獲勝

周卓盈

 

城市大學辯論隊以五比零壓倒中文大學,首次奪得一年一度大專辯論賽冠軍。是次比賽於4月7日舉行,城大第一副辯李建安同學更獲選為「最佳辯論員」。

 

正方的城大辯論隊就辯題「本港大學實在太多」作出清晰的界定,指出本港大學教育資源分散、資源重疊、行政資源浪費,而策略性合併可讓大學各展所長,互為補足。參賽的城大辯論員包括曹依文、李建安、張家達及劉慧菁,他們的出色表現令評判留下深刻印

象。

 

評判之一的教育統籌局局長羅范椒芬女士盛讚各辯論員詞鋒銳利、在比賽中表現不慍不火、風度翩翩。評判團還包括廣播處長朱培慶、高等法院原訟法庭法官彭鍵基、大律師公會主席梁家傑以及恒生銀行常務董事兼總經理莫偉健。

 

李建安同學稱:「能夠為城大贏得首項辯論賽錦標,我們感到自豪。是次比賽雖然只得五天時間作準備,但我們各人都盡力去搜集資料,更在正式比賽之前作一次模擬辯論。我瑾代表城大辯論隊,衷心多謝我們的校友及前辯論隊隊員陳國強先生,感謝他為我們提供寶貴意見、協助和支持。如果沒有他的幫助,我們未必能夠發揮最佳水隼。」

 

「大專辯論賽2002」由香港電台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合辦,並由恒生銀行大專辯論比賽基金贊助。精彩的比賽過程將會在4月14日上午9時,在香港電台第一台「奇情一周」節目內播放,並可在港台網頁收聽,欣賞辯論隊的卓越表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