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莊生活新體驗

 

在1月11至13日間,一百二十多名城大學生到廣東省高明縣的靄雯教育農莊,度過了三天難忘的生活。

 

除了享受大自然及簡樸的農莊生活外,學生亦參加了一系列的訓練活動,以培養自我意識、改善溝通技巧及社交禮儀。多位同學在經歷此次農莊生活體驗之後,都認為自己變得更有動力,更熱衷於追求知識,在成長的路上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負責策劃和帶領培訓的徐潔瑩小姐,在國際商業機器中國香港有限公司人事部專責培訓工作。她說:「在我眼中,城大同學都抱有正面和積極的學習態度,他們很活潑和主動,很願意去學習和探索新的事物,也很具有創意!」

 

參與是次高明農莊行的同學,都參加了今年學生發展處主辦的「啟導前程計劃」。這項計劃於2000年推出,旨在提高學生在個人成長及事業發展方面的動力。申請的學生需要提交讀書報告、網站報告及名人評論

報告,另外還要出席面試。 

 

經過評選,今年共有136位二年級學生加入成為第三屆「啟導前程計劃」的成員。他們於3月1日舉行的招待晚宴中,正式與所屬導師會面,磋商學習計劃。今年應邀擔任導師的包括74名閱歷豐富的社會人士、城大高級教職員及傑出校友。城大副校長(教育)及學生輔導長高彥鳴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衷心感謝

各位導師在百忙中抽空投入參與啟導前程計劃,並勉勵同學把握機會,虛心向導師學習,以令自己的人生更為充實、豐富。

 

出席晚宴的除了參加該計劃的新成員外,還有過去兩屆的成員。管理科學系三年級學生柯嘉慧說:「參與『啟導前程計劃』使我更願意主動嘗試新的挑戰,而且有更強的動力推動自己不斷進步。我的導師是一位上市公司的主席,經常引導我從不同角度和眼光分析事物,令我受益不淺。」另一位成員劉嘉也從導師

身上獲得很多有關個人事業發展的寶貴意見。

 

另一方面,參與計劃的導師們也表示收穫甚豐,因為他們能夠與學生建立互相學習的關係,也與年青人拉近了距離,對他們的需要和想法

有更深入的了解。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