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心 血 與 時 間 製 作 多 元 化 文 康 活 動

 

一如以往,今年三、四月間的城大校園再次洋溢著濃厚的的康樂及文化氣息:「邁向康盛人生」的各項康樂活動進行得如火如荼,今年的「城大文化節」以「江海同源」為主題,各種文化節目紛至沓來,各式各樣的校際比賽如體育、辯論及朗誦等,亦相繼在這段期間舉行。

在文康委員會策劃和贊助下,城大校園的文化藝術生活異常充實,每年推出的文化康樂活動,不下數十項。單是午間舉行的藝聚表演節目便有十多項,另外還有多不勝數的各項運動會、音樂會、電影欣賞會、話劇表演及文藝座談會等。

「很感謝城大員生、校友以及社會人士的支持及參與,讓我們得以在財政並不寬裕的情況下,辦出多姿多采的文化康樂活動。」副校長(大學拓展)兼文康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說:「我們全年的文康活動經費總額雖然只有區區90萬港元,卻能辦出數十個項目,這主要是有賴同事和同學們的投入參與。許多知名藝術家的表演都是義務性質,大部分的展覽都是由作者及收藏家出錢出力籌辦而成。參加台前幕後工作的同事及同學,均是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義務參與的。其實,很多時一項活動是否辦得成功,投入的資金並不是最重要,大家的傾力合作才是最重要。」

文化節重頭戲「國際城市文化夜」便是一個眾志成城的好例子。該項活動籌備委員會召集人余詠宇博士說,文化夜籌備工作逾半載,動員台前幕後人員逾150人,其中城大員生所佔的比例很大,是一個跨部門合作的成果。她說:「過程雖然十分辛苦,卻體驗了城大精神,以及當晚大會主題『愛與和諧』。所以當節目完結,大家一起共舞時,情緒特別高漲。相信大家日後仍會十分珍惜那段美好的回憶。」

「國際城市文化夜」籌委會另一名成員譚鳳儀教授,對今次文化夜師生們投入參與的熱誠感到鼓舞。她說:「我不覺得自己付出了很多,反而是收獲很多。當晚門票預訂一早滿額,反應很好。老師與同學們很投入表現,氣氛很好。尤其是最後一起共舞的機會,十分難得,十分難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