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跨文化交流

 

城市大學於2000年成立了東西方跨文化研究中心督導委員會,為跨文化研究中心的成立展開籌備工作。督導委員會的成員包括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陳淵泉教授、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比較文學及翻譯的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現任跨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及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

中心致力推動以人文為主的跨文化交流研究,期望能以高質素的研究為本地及國際學術界作出貢獻。該中心的研究重點為東西方文化關係,它所支持的研究方向包括:中西方互相了解的歷史過程與其複雜性;中西方的詮釋學傳統;中國風、文化及地圖學,以及自利瑪竇以來的中西關係等。

中心的客座學人計劃旨在讓客座研究員能針對特定項目進行研究,並舉辦研討會及就公眾感興趣的話題舉辦公開講座。高級客座研究員將在國際上傳播該中心的研究成果,而年輕學者亦可申請成為客座研究員。在該中心正式開幕以前,跨文化研究領域的著名學者如史丹福大學的蘇源熙(Huan Saussy)教授及紐約市立大學的David Stone教授均曾應邀出任該中心的訪問學人。

中心亦積極與中國及海外的研究中心及學院進行學術交流,推動合作研究及出版計劃。同時亦定期舉辦地區性及國際性的學術會議。該中心的通訊Ex/Change載有活動預告、研討會及公開講座的舉辦日期,歡迎具有學術價值的投稿,有關細節可參考其網站:www.cityu.edu.hk/ccs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