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大 文 化 節 江 海 同 源

 

為了反映第五屆文化節所強調的國際文化色彩,今年的城大文化節以「江海同源」為主題。

在2月28日的開幕典禮上,負責主辦此次活動的城大副校長(大學拓展)暨文康委員會主席黃玉山教授說:「雖然現代通訊科技發達,但不同民族和文化之間的誤解依然存在。所以我們選擇以此為主題,希望世界各個不同民族可以和平共處。」

揭開今年文化節序幕的是一個別出心裁的中國少數民族服飾和銀器展覽,網羅了九個少數民族的服飾,當中有珍貴的清代皇袍、苗族禮服和蒙古摔角手服飾,全屬香港中華文化促進中心項目顧問李美賢女士的私人珍藏。而文化節的必備節目「邁向康盛人生」,也隨著在校園山邊小徑舉行的「愛心種樹苗」活動而展開,再一次透過各種活動提倡健康積極的人生觀。

除此之外,這個為期兩個月的文化節還包括許多其他精彩節目,從音樂、舞蹈、電影觀賞到午間藝聚等。此外,為配合「江海同源」的多元文化精神,城大的中國文化中心還特別舉辦了一個長達三天的「中國文化與全球化」研討會,探討中國文化在全球化聲中何去何從的問題。

不過,要說最能掀起熱門話題的,就非首推文化節的正式開幕節目「國際城市文化夜」不可了。這個以「愛與和諧」為題的文化晚會,邀請了不同國籍的嘉賓、城大教職員及學生,合力表演各具特色的文化節目,從蘇格蘭風笛、印度孔雀舞、澳大利亞詩詞朗誦、拉丁風情的薩爾沙舞到非洲鼓樂等,最後更以一場在校園廣場舉行的星空下的舞會,把在場人士的情緒推向高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