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管理在香港

林婉萍

 

城大華人管理研究中心與香港經濟日報及亞洲知識管理學會於3月19日合辦的知識管理在香港研討會暨Knowledge Management : The Key to Success in the 21st Century出版發佈會,吸引了逾百位本地學者及工商界人士出席,探討有關香港知識管理的應用和發展。

香港經濟日報副總編輯及總主筆曾仲榮先生、羅兵咸永道管理顧問首席顧問馬家?先生、知識管理促進會主席周若菊女士,及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副教授梁偉強博士,從不同角度分析知識經濟的發展情況及趨勢、知識管理的應用和推行,以及知識管理帶給香港的契機和影響。

「在21世紀,成功的企業必須能夠快速地創新。創新的速度要靠知識資產,例如員工的智慧、創新的技能、市場的動向、顧客間的關係、公司與顧客間的關係及知識傳播的速度。」商學院院長陳乃九教授致辭時說。「至於香港,一些傳統的企業應該要為邁向知識型經濟而開始進行改革和轉型。」

華人管理研究中心於研討會當日為首本香港出版的知識管理教科書—Knowledge Management : The Key to Success in the 21st Century舉行出版發佈會。該書是由亞洲管理學會會長廖湘琨博士與城大華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及商學院副院長游漢明教授合著,內容包括知識管理的策略、應用、系統和科技。

「這本書提供一套知識管理的模式和系統作為企業轉型的參考。」陳教授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