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 生 宿 舍 展 開 校 園 生 活 新 里 程

 

當第一期城大學生宿舍於今年8月落成啟用後,便將迎接第一批本科生入宿,標誌城大的校園生括將踏入新的里程。

 

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稱:「宿舍生活有助提升全人教育的質素,而學生宿舍將會是城大本科生教育其中一個最重大的轉變。隨我們發展成為一所住宿型大學,校園生活的中心便將『北移』至歌和老街的學生宿舍。」

 

目前學生宿舍的建築工程已大致完成,棚架正在拆卸,修輯工作亦快將做妥。但在學生正式搬進宿舍入住後,又會是甚麼景像昵?

 

校方希望在學生宿舍營造「家外之家」的氣氛,一個能夠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和群體生活的環境。大學特別為此聘請四位宿舍舍長,其中三位已經履新。舍長的責任,是確保宿舍生活是既充實又豐盛的,具體的工作包括輔導和指導學生、推動及策劃活動、制訂舍規、處理紀律事宜,以及為宿生會提供意見與支援,培育宿生的群體精神。

 

首期宿舍大約可為本科生提供800個宿位,由於宿位有限,入宿時期目前以一個學期為基礎作分配。學生宿舍全部三期工程完成後,可為約2,800名學生提供寄宿的機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