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文化導讀》榮登「十本好書2002」榜

 

由城大出版的《中國文化導讀》(第二版),獲選為2002年度「十本好書」之一。這項盛事是由香港電台與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合辦,每年邀請香港各界傑出名人推薦十本好書。今年《中國文化導讀》的推薦人是恆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鄭海泉先生

 

「這本書全面地介紹中國數千年來的文化發展,內容簡明扼要,行文流暢。閱讀這本書,令我獲益良多。我會推薦給所有對中國文化及歷史感興趣的人。」鄭先生於2月8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行的「十本好書2002」揭幕禮上講述他對該書的感想。《中國文化導讀》由中國文化中心及城大出版社聯合出版,是修讀本校中國文化課程的一本入門導讀書,而對於有興趣了解中國文化的讀者來說,這也是一本很有用的參考書。

 

在同一場合,中國文化中心的劉再復客座教授與女兒劉劍梅合著的通信集《共悟人間》,亦獲著名作家查良鏞先生推舉為今年十本好書之一。查先生的閱後感是「兩人都是文字優美、見解獨到的當代作家,以溫馨可愛的情緒,表達深刻的思想。」廣播處長朱培慶先生在揭幕禮上表示,閱讀是汲取別人的智慧與經驗的最佳途徑,而借考成功人士閱讀優秀書籍的經驗,可算是雙重吸收別人的智慧,也是歷年舉辦「十本好書」的精神所在。

 

校長張信剛教授推薦的《大汗之國》,亦列入2001年「十本好書」之內。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