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 海 同 源 城 大 文 化 節 2002

 

世界雖然由不同民族組成,但大家都是來自同一個地球,像江河海洋裡的流水,都是來自同一個源頭。「江海同源」,是今年城大文化節的主題。由2月至4月,同事將有機會欣賞到一連串具有多元文化特色的節目與表演。揭開文化節序幕的是「國際城市文化夜」,一個以「愛與和諧」為題的晚會,透過來自泰國、印度、澳洲、蘇格蘭及非洲多個國家的歌舞表演,拉近不同種族的距離,宣揚和平與友愛。

中國文化中心亦主辦一連三天的研討會,邀得何兆武李澤厚劉再復葉秀山四位著名學者探討「中國文化與全球化」的關係。對於民族服飾感興趣的同事,不要錯過由2月20日至4月1日於城大藝廊舉行的「中國少數民族服飾展」,展出服飾是由李美賢女士借出的私人珍藏,李女士並將主持一個有關少數民族服飾的講座。而中國著名油畫家徐天潤先生的30多幅作品,將繼少數民族服飾展後在藝廊展出。電影欣賞方面,今年文化節為大家準備了創意媒體學院學生的短片製作,與及介紹智利、印度、孟加拉偉大詩人的紀錄片。其他文康節目還包括──每年3月舉行的「邁向豐盛人生」活動、城大管弦樂團週年匯演、城大文學創作獎、普通話朗誦表演等。精彩節目,源源不斷。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