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校長到訪

 

北京大學校長許智宏教授於1月28日到訪城大,與本校生物及化學系學者會晤,並探討與城大在生化研究上的合作機會。這次是許教授於城大第16屆畢業典禮接受榮譽理學博士學位後首次來訪,受到校長張信剛教授、副校長(研究)鍾寶璇教授、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助理副校長(研究)方宏勳教授、以及多位生化學者譚鳳儀教授、楊夢甦博士等熱烈歡迎。

 

許教授是著名植物學家及上海植物生理研究所所長,他參觀了多個先進實驗室、溫室、海岸污染及環保研究中心、基因組科技應用研究中心等。北京大學正籌備開設有關環境科學的學術部門,致力發展環保、生物科技、與及海洋污染等研究,日後將與城大有更多學術交流。參觀實驗室後,許教授在校長張教授陪同下往創意媒體學院欣賞一套由學生拍攝的短片。

 

城大自1993年與北大建立全面的校際合作,兩校簽訂了合作備忘錄,並攜手在語言、出版、物理及數學等多個學術範疇進行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