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再奪巨額中央研究撥款

Michael Woloschuk

 

由香港城市大學的科學家提出的研究資助申請,在今年(2001-02)研究資助局的中央撥款中脫穎而出,成績驕人,共奪得總數1,780萬港元(扣除中央儀器設備撥款後)中的960萬港元,佔整體的54%。

 

研究資助局今年批出六個合作性研究項目,其中三個由城大科學家奪得,分別來自建築系、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系、以及物理及材料科學系:

 

「應用光學剪切干涉新技術於建築物之結構無損檢測」項目(撥款400萬港元)—由建築系洪友仁講座教授領導,小組成員包括來自城大香港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的學者。

 

「納米高分子基複合材料」項目(400萬港元)—由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米耀榮講座教授領導,小組成員包括來自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的學者。

 

「硅納米線的科學與技術」項目(160萬港元)—由物理及材料學系教授超金剛石及先進薄膜研究中心主任李述湯講座教授領導,成員包括來自香港理工大學及香港科技大學的研究員。

 

 

教育界一向十分關心研究資助局的中央撥款,因為這反映了本港大專院校的研究能力。今年的結果,證明城大實力超卓,相比歷史悠久及規模較大的大學亦亳不遜色。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