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社工獎

 

憑著無限的愛心、堅韌的毅力及對專業的投入,再加上優良的專業社工訓練,兩位城大畢業生最近在第11屆優秀社工獎選舉頒獎禮上贏取兩個新秀社工獎。兩位得獎者—葉慧蓉及陳嘉珍—在2000年城大的社會工作榮譽學士畢業後便投身社會工作的行列。葉慧芬現時是天水圍一所中學的駐校社工,而陳嘉珍則是大嶼山及大澳青年中心的社工。 

葉慧蓉說:「獎項給我很大的鼓舞。」她曾經為一位自殺者的父母提供輔導,幫助他們紓解憂愁及克服內疚感。「這證明我選擇了合適的工作,我的精神及努力並沒有白費。」陳嘉珍贏取了無數大澳青少年的信任,她亦同樣謙虛地說:「雖然我的社工年資尚淺,但我十分高興我的工作得到肯定。」

優秀社工獎每年由香港社會工作者聯合會商業電台、Jump雜誌及明報合辦,旨在表揚社工的專業精神及工作成就。葉慧芬與陳嘉珍對在城大所學到的知識,心懷謝意。

葉慧蓉鼓勵新入行者要努力工作。「工作不單只是為了獎項。往往來自服務受眾的一聲多謝,也使人感到十分鼓舞。」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