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體驗擴闊學生視野

 

學術交流處為「學生交流基金」展開新一年的活動,於1月15日假教學樓的演講廳舉行「經驗分享座談會」,邀請了曾參加交換計劃的學生講述他們的經驗,有逾百位員生參加。

 

學術交流處在會上宣佈「學生交流基金」,將於2002~3學年贊助99位修讀學士學位或副學士學位的同學,參加帶學分的海外進修課程,為期一個學期。

 

副校長(教育)高彥鳴教授在會上說:「暫別家庭和朋友,你會學得更多。」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則表示:「海外的生活經驗,可豐富你的閱歷,有助將來的事業發展。」

 

「對我來說,那是一種截然不同的全新學習經驗。」曾於2000-01學年參加交換計劃到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修讀一學期的鄭楚明同學說:「我學會了發問和批判性思考。」曾到上海交通大學研習的劉嘉同學,則表示很珍惜交換計劃的經驗:「當地學生的水平很高,也很勤奮。」

城大自1996年起推行學生交換計劃,現今與28家國際著名學府建立了緊密聯繫,總共有400多位城大及海外大學的學生曾參與計劃,獲益良多。

申請參加計劃的同學須具有3.0以上的平均績點(GPA)和550分以上的托福考試(TOEFL)成績,或符合所申請學校訂立的條件。成功申請的同學,可獲全資或部分贊助經濟客位來回機票以及當地住宿膳食費用,而負責接待的大學通常給予學費轄免。有興趣推薦同學申請的教學人員,可向學術交流處或所屬學系辦公室查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