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安,巴黎!

 

城市大學最近與法國規模最大的巴黎第一大學﹙索邦﹚簽定了合作協議,顯示了本校繼續與國際知名大學合作及交流的意願及努力。該份協議是在十一月底由校長率領的六人城大代表團訪問歐洲時簽定的。

 

說:「我很高興城大能與法國最大、有八百年歷史的學府巴黎大學簽約。在此協議下,雙方將在一系列有共同興趣的範疇裡,例如法律、經濟及管理等方面,尋求合作。」

 

合作可能首先在教職員層面展開,然後擴展到學生交流方面,有關法律學方面的交流估計可在2002-03學年開始。 

 

此次歐洲訪問行程亦包括荷蘭及英國,目的是希望與著名的歐洲學府加強聯繫,增加合作的機會。

 

代表團先後訪問了阿姆斯特丹萊頓大學(University of Leiden)的漢學系;巴黎第一大學(索邦)社會科學高級學院高級專業學院;英國牛津大學劍橋大學、以及倫敦大學的東方及非洲學院。城大代表團在法國時亦受到法國外交部的熱情款待。

訪問團亦探討其他合作的可能性,包括中國文化中心與巴黎社會科學高級學院之間有關利用網上學習普通話計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