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搭珠江三角洲特快列車

 

隨著珠江三角洲的快速發展,該區已經成為中國的經濟龍頭。香港城市大學一行11人,特於上月到訪了該區的五個城市,進一步探索與該區加強合作的可能性。

 

校長張信剛教授表示,「香港和珠江三角洲各有優勢,應該存在很多可以互補之處;兩地如果能夠互相配合,一定可以協助香港、該區甚至整個中國日後的發展。」

香港城市大學的珠江三角洲訪問團一行,在校長的帶領下,於11月5日由香港出發,沿著一個馬蹄形的行程,在四天裡走訪了該區發展迅速的五個城市—深圳、東莞、廣州、中山和珠海,並拜訪了14個政府、教育、科研和企業單位。

訪問歸來,代表團成員均感到既興奮又振奮。「面對世界全球化,珠江三角洲的應變能力似乎比香港還要強,領導人也很熟悉世界的需要,很多建設說做就做,一間大學可以很快地蓋起來,不像香港,光是說就要幾年。」副校長﹙商務與財政﹚伍金銘先生表示。

 

 代表團成員都覺得此行大大提高了兩地合作的意願,城大與該區的可能合作項目也因此變得更為具體,例如學術交流、合作研究和到該區開辦課程等。而令鍾寶璇副校長﹙研究﹚特別感到驕傲的是,「此行使我更為相信,我們在深圳與珠海率先設下的橋頭堡﹙深圳虛擬大學園和珠海南方軟件園﹚的決定是正確的。」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