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學系學生再摘桂冠

 

繼去年三位數學系學生於「中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中脫穎而出後,今年該系再有六名同學在同一賽事中創下佳績。

是次比賽每年都吸引內地著名大學參加,競爭十分激烈。今屆城大三名學生李秀茵梁兆勤麥婉怡勇奪一等獎榮譽,他們在72小時內,成功建立一個涉及以醫學影像數據的血管三維數學建模,成績毫不遜色於內地著名大學。

 

參賽學生由數學系JonathanWylie博士韓耀宗博士領隊。

 

JonathanWylie博士表示:「學生十分努力、獨立及成熟,他們獲得優異成果,顯出他們有豐富的想像力和創造力,成績足以與國內重點大學看齊。」

 

該周年比賽於9月舉行,由中國工業與應用數學學會主辦,共有3,800組來自全國各地高等院校的隊伍參賽。城大共派出兩組學生參賽。另一組的沈智毅、王忠明及林立鳴同學亦取得二等獎榮譽。

 

該項比賽是重要賽事,能鼓勵學生用功學習,以及累積更多實際經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