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會主辦首個亞洲學生會議

黃務港

 

約100位本地及海外的學生代表齊集城市大學,參加在12月1日至5日舉行的亞洲學生會議,主題為「新亞洲交替新一代」(“Generation-in-TransitioninNewAsia”)。這是首個由香港的大學生籌辦的國際性學生會議。

在開幕典禮上,校長張信剛教授稱作為新紀元的下一代,年青人將會面對一連串的重大考驗,這次會議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給未來的領袖們彼此交流,就21世紀的科技、環境、人文發展等問題表達意見。學生會會長羅志鋒同學則鼓勵參加者,共同努力創建更美好的將來。他說:「我們將踏入一個新亞洲,應該多去了解和學習尊重不同地區的文化背景,也應多關注週遭所發生的事物,盡我們所能貢獻社會。』

參加的學生分別來自菲律賓、新加坡、南韓、台灣、泰國、中國、澳門和香港,他們就「互聯網的發展對亞洲人的生活、經濟和政治影響」、「未來亞洲的環境保護」、「將來亞洲的性別問題」及「交替新一代對社會的承擔」等問題進行討論、交換意見。會議期望能夠加強亞太區專上學府與的關係,為日後有更多相互合作和交流做準備。

一位來自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的同學PehSengGiap在一個研討會後說:「有機會參加這次會議,我非常興奮,它令我體驗了很多不同地方的文化特色。我也感到香港的學生很親切,他們常常主動幫助別人。」會議秘書處秘書長黃海浪同學表示,他在籌備的過程中獲益良多,也很高興看見各地的大學生都對社會有承擔、有抱負,並願意為社會的進步而貢獻力量。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