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參與工業實習培訓計劃

 

電子工程學系三年級同學陳曉基說:「我真的希望工業實習培訓期的時間可以長些,亦希望這項計劃可以推廣至其他院系的學生。」

 

陳曉基與150位城大學生今年夏天參加了由科學及工程學院安排的工業實習培訓計劃,被派往珠江三角洲一帶的工廠工作了接近60天。

 

是項工業實習培訓計劃目前是本地大專院校中最具規模的,今年參與的企業包括東莞諾基亞流動電話廠、新科實業磁電製造廠、飛利浦、偉易達及金山實業等,為本校電子工程學系物理及材料科學系製造工程及管理學系的二年級學生提供課堂以外的實習經驗。

 

實習期內,學生須要在廠方指派的導師指導下,完成一個研究項目。期間,他們要全心全意投入於一個工業生產的環境裡,成為工廠員工的一分子:他們可領取小額的生活津貼;入住工廠的宿舍並與當地的員工打成一片;在周末可以返港渡假休息。校方亦指派教職員定期北上,視察學生實習的進度。

 

工業實習培訓計劃統籌主任、電子工程學系陳忍昌講座教授說,今年是工業實習培訓計劃舉辦的第二年,參與學生的數目是去年的三倍。實習期畢,所有學生都須要在所屬企業內舉行簡報,分享其學習體驗及心得。學院廿多位教授今年8月15日親自北上東莞,出席分別於諾基亞及新科舉行的簡報會,以示對學生的支持及鼓勵。

 

率領一眾教授北上的科學及工程學院院長王世全教授說:「我對於學生的表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學生對於他們的實習經驗亦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一位實習學生張思明說:「我最大的收穫是對中國內地的同胞加深了認識。他們一般都勤奮向上,對工作十分投入。」學院有意擴大工業實習培訓計劃的學生取錄名額,看來明年夏季將會有更多的工科生分享到內地實習的寶貴經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