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 大 參 與 聯 校 科 展

周卓盈

 

城大兩個研究項目於今年舉辦的香港聯校科學展覽中備受注目。該展覽每年舉行一次,旨在引發大眾對科學的興趣,促進科學研究,以及鼓勵學校之間的合作。今年展覽的主題名為「生活奇蹟」,於8月3日至9日在香港科學館舉行。

 

兩個展出的城大研究項目:「智能劇場」及「立體熒幕轉接器」,分別由電子工程學系曾劍峰博士曾偉明博士設計。

 

使用無線應用協定系統的「智能場所」WAP-basedIntelligentTheatre),是一套可以隨時隨地操控家中、辦公室、工廠、百貨公司等地方電子設備的運作系統。與手提電話結合,可以遙控家庭電器,例如電飯煲、錄影機或錄像監視器。

 

 

曾偉明博士的「家庭電視立體熒幕轉接器」

(3D Screen Adapter for Domestic Television)是一種平面熒幕轉接器,放置在普通的電視或電腦熒幕前,觀眾便可透過低成本的極化鏡片收看到立體畫面,無需接駁電線。這個設置有潛力應用於電影、遊戲、互聯網以及視像電話方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