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太平洋的國際經濟研究合作

 

一月底,校長張信剛教授與美國華盛頓州立大學校長Richard McCormick教授透過視像會議方式,打破時空界限,共同為國際經濟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 RCIE)合作計劃主持揭幕儀式,為「全球經濟一體化」一詞注入了新的生命力。

 

該中心是兩所學府的合作成果,旨在推動國際經濟的研究。在揭幕禮上,校長張信剛教授向太平洋兩岸的出席嘉賓指出,雖然科技發展一日千里,但地球上大部分地區仍然未能納入「地球村」的範圍。他說:「我希望香港及西雅圖的學者能在這些重要的問題上攜手合作,多作貢獻。」華盛頓州立大學校長McCormick教授則希望研究中心能充當兩所大學的交流資訊及意念的管道。

 

該中心已分別在華盛頓州立大學及城市大學舉行多個以國際經濟、亞洲金融危機及大中華經濟為主題的學術會議及工作坊,並將於七月在日本舉行兩個分別以亞洲經濟復甦和國際貿易及經濟增長為題的國際學術會議。RCIE已成為推動區內國際經濟研究的主要動力之一,它將繼續與更多的大學建立夥伴關係,共同促進學術研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