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學院與SAP發展電子物流訓練

 

城大商學院與世界最大商務軟件開發供應商SAP於2月22日組成策略聯盟,以進一步推動香港電子商業教育的發展。聯盟的目標之一,是於本校管理科學系設立一個電子物流實驗室。

 

管理科學系在營運管理、數據採挖(datamining)及顧客服務管理(CRM)等新興業務方面,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而SAP大中華區總裁西曼(Klaus Zimmer)先生表示,

電子物流實驗室致力於透過互聯網建立供應鏈系統,以提高企業競爭力,與SAP的企業目標不謀而合。

 

商學院院長何炘基教授於結盟典禮上表示,要在網上接受訂單很容易,「但如何將貨品配送到客戶手上,卻是另一回事,這亦是電子物流發揮作用之處。付運開支目前佔每件貨品總生產成本的一

成,以現時割喉式的競爭環境,提高供應鏈營運效率將會是企業致勝的決定性因素。」預計未來五至十年,每年全球的電子物流業務可增長至9,200億美元。

 

SAP將會提供其專利軟件mySAP.com,以協助訓練本校的學生。管理科學系則會因應社會和學生方面的需求,擴大及加強其電子物流課程的科目及內容。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