扼要合時的《中國公共政策分析》

劉淑君

 

1月12日,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為新書《中國公共政策分析2001年卷》舉行出版發佈會,香港政策研究所主席葉國華先生在發佈會上表示:「中國加入世貿在即,這本書以多元多角的手法,配合理性分析和數據資料,為中國公共政策分析提供了新的方向。」

 

《中國公共政策分析2001年卷》由中國社會科學院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和城大公共管理及社會政策比較研究中心合編。內容詳述中國政府最新推出的各項重點公共政策,交代其出台背景及制訂過程。全書12章,討論題目分別為:中國政府機構改革、財政政策、國有企業改革、電信政策、就業政策、醫療保險等,每章包含詳盡的數據及審慎的分析,最末兩章更論及香港和澳門的公共政策。

 

中國社會科學院於1998年就合作出版事宜與城大洽談,該書的出版目的是推動理性的公共政策討論、分析和制訂,特別為內地和香港工商業分析員、政府官員及從事政策研究人士而編寫。出版發佈會主禮嘉賓除了葉先生外,還有公共管理及社會政策比較研究中心主任陶黎寶華博士及城大副校長(大學拓展)黃玉山教授。黃教授更指出:「近年內地和香港的合作多在理工科目上,較少接觸人文學科,這次兩地在公共政策研究上的合作,成績令人鼓舞。」

 

《中國公共政策分析2001年卷》在本校 A & P Book Shop及各大書店有售,有興趣訂購人士,亦可致電城大出版社26282818查詢。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