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工程學系畢業生獲青年發明家獎

劉淑君

 

電子工程學系博士畢業生謝國權博士,最近贏得由《遠東經濟評論》及惠普亞太有限公司舉辦的「2000年青年發明家大獎」的銀牌獎。

謝博士發明了一部價錢廉宜的太陽能轉換器,不必借助微型處理器,也能夠在任何天氣下,自動把太陽能收集盤所收集的太陽能全部轉換。

謝博士目前為電子工程學系的研究員,正努力進行研製第二代的轉換器。在許樹源教授及鍾樹鴻博士共同指導下,謝博士希望加強產品的功能,並研究它在市場上銷售的可能性。

電子工程學系另有兩項作品入選上述比賽的最後評選名單:由研究生麥志倫、黃衡、岑旭曦及劉家良合作發明的無線通信寬頻平面天線,以及博士畢業生鄧世進創製的無磁力小型變壓器。

「青年發明家大獎」,旨在鼓勵亞洲學生的發明精神,今年為首次舉辦,以往每年一屆。主辦單位共收到來自14個國家,包括日本、新加坡、台灣、中國、澳洲及紐西蘭的參賽作品計298件。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