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服务他人 培养领导技巧

Share this article 

Peggy Lee

眨眼间我在城大已经就读两年,同时也参加了两届的「仆人领袖计划」(SLTP),这是我最喜欢的社会服务计划。

Peggy Lee Pui-lam
李佩琳
高级仆人领袖 - 仆人领袖计划 2016-17

SLTP的独特之处在於它综合了学习与实践的机会。参加者除了可以策划服务内容,还能把构思亲自实行出来,计划更提供与各项服务相关的培训。此外,SLTP更设有晋升机制。完成一年活动後,合资格的参加者可晋升为「高级仆人领袖」,於下年度带领新加入的仆人领袖。

我在SLTP担任「Wellness Transformer」,主要为弱势儿童和青少年举办体能训练的活动。早前,我们为香港红十字会玛嘉烈戴麟趾学校的伤健学生组织了健体活动。起初,我们都觉得要设计出一个能切合所有学生需要的活动真的颇为困难,参考过该校负责人的专业意见後,我们决定在分组安排上下工夫,各组内都有不同伤健程度的学生,使组员可以互相帮助。学生於活动後的回应非常正面,他们还希望我们将来再举办同类活动。这令我觉得既开心又满足!

SLTP不仅是让我可以服务社群和发挥个人领袖才能的平台,还令我结识到许多志趣相投的好朋友,这两年的收获,可谓硕果累累!

Peggy Lee
一个好活动能给予参加者互动的空间。
Peggy Lee
运用创意,简单的热身运动也可变得刺激好玩。
Peggy Lee
每次义工活动前必须开会计划细节。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