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後进 造福社会

Share this article 

YIP Kit-chuen

叶杰全博士为工业界翘楚,亦是心怀热诚的企业家。叶博士一向热心服务社会,尤其对培育年轻一代不遗馀力,致力为香港及内地社会谋福祉。

Dr Yip Kit-chuen
叶杰全博士
通用控股(集团)主席

在叶博士眼中,企业精神的定义是勇於开拓,能於历练中迎风沐雨丶茁壮成长。而所有企业家都应拥有开放包容的胸襟丶远大的眼光丶正直的品格丶坚毅不拔的精神及勇於承担的责任感。

叶博士1937年生於上海,1950年来港,先在一家机器厂当学徒,1961年白手兴家,创办香港通用机器厂,开展创业之旅。凭着对市场的卓越洞察力,叶博士成为业界先锋,成功把公司发展为首屈一指的原创家居电器制造商。

营商之馀,叶博士一直热心公益,尤其十分支持教育。他致力推动科技及教育发展,为中国的福祉丶特别是他的家乡宁波作贡献。他表示:「宁波过去得以持续发展,关键在於人才。」

为支持培育人才,叶博士慷慨捐款,在内地成立多个奖学金及建立多所学校。他说:「我能好好回馈这个为我的人生带来重要转变的地方,对我来说可谓别具意义。」

多幢位於香港及内地的大学丶中小学之教学楼,均以叶博士冠名。城大学生宿舍第八座亦以叶夫人的姓名命名为 「叶袁玉𡖖堂」,以表彰叶杰全伉俪对大学的支持及慷慨捐助。谈到城大近年取得的卓越成就,叶博士表示,凭着大学管理层丶教职员及学生的共同努力,城大的发展定必更进一步。

叶博士的下一代亦深受其企管理念及支持教育的热诚所薰陶。其长子叶中贤博士多年来鼎力支持城大,不但於2010年至2015年出任城大顾问委员会成员,并在科学及工程学院举办的论坛上分享其成功故事。此外,他除了打理家族业务,更拨出时间身体力行推动工业发展,为业界发掘新血,并担任多项重要公职,包括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丶香港电器业协会名誉主席等。


叶杰全博士

  • 通用控股(集团)主席
  • 香港城市大学基金最高荣誉会长
  • 全国人大香港区选举委员会委员
  • 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委员
  • 香港工业总会国内事务委员会主席
  • 香港工业总会聚贤会主席
  • 香港电器制造业协会名誉主席
  •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董
  • 香港贸易发展局谘询委员会委员
  • 美国哈姆斯顿大学荣誉管理博士
  • 杰出工业家奖(2017年)
  • 香港理工大学院士(2009年)
  • 浙江省人民政府「省爱乡楷模」(2007年)
  • 世界杰出华人(2006年)
  • 东莞市及宁波市荣誉市民(2002年)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