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愛滋病青年與學生分享追夢之旅

Audrey Chung

 

「起初我以為他是眾多的內地交流生之一,」現正就讀城大社會科學學部公共行政及管理副學士二年級學生謝婉珊回憶起她第一次看見白志藝的情景時說。「他那堅毅的勇氣和決心在內地80多個省份及香港的高等院校散播他的訊息—「由我做起」,藉以宣揚預防愛滋病的行動是很值得我們敬佩的,他應獲得更多普羅大眾的支持,正如他們支持奧運金牌得主一樣。」

香港城市大學專上學院社會科學學部高級講師陳偉道老師的安排下,小白在9月3日至7日到訪城大期間,與社會科學副學士學生見面並且分享他的追夢之旅。隨身而行的只有一個頭盔和一個背包,小白在今年2月由他的故鄉福建出發,騎腳踏車到訪廈門、廣州、堔圳和其他內地省份,期後踏足香港,為了提高普羅大眾對內地因為捐血而感染愛滋病的病患者的關注。「宣揚預防愛滋病的主要目的是拯救無辜的生命,而長遠的目標,就是要確保愛滋病不會妨礙正在發展中的社會經濟,因為政府每年就愛滋病患者的醫療費用上需要花費大量金錢。」小白解釋道。陳偉道老師在城大巧遇小白,便深深被他的「由我做起」熱誠所感動,「他是年青人的模範,年青人應該有夢想,這是他們成長的原動力。」陳老師說:「即使在缺乏資源的情況下,他仍然以堅毅不屈的意志去追尋自己的夢想,這一點最令我感動的。」

積極向上
「他成功地誘發我參加更多社區活動,例如為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做義工,照顧有需要的人,包括愛滋病患者,不只是長者和小孩。」吳偉娥同學說。 吳同學也是公共行政及管理副學士二年級生,她與謝婉珊以及另一位來自同一學科的黃潔明同學均表示會攜手協助小白宣揚他的訊息,黃同學說:「我相信小白走訪地方愈多,他給當地的人所帶來的沖擊就會愈大。」

李再興是社會科學學部社工系副學士半日制學生,他曾於聖約翰座堂『愛之家』諮詢及服務中心任職項目經理達五年之久,負責協助本地婦女、青少年及新來港人士了解愛滋病的傳播及預防方法。他建議本地高等院校合作舉辦愛滋病宣傳運動、教育活動及慈善服務以宣揚預防愛滋病的訊息。他指出傳播媒界應該以正面角度報導愛滋病,因為社區上依然有歧視愛滋病患者的情況存在。

城大專上學院社會科學學部署理主任黃陳碧婉博士指出小白的經驗對於年青人來說意義重大,她說:「宣傳預防愛滋病當然重要,但是了解自己的抱負,並鼓起勇氣將其實行比前者更加重要。」她藉此鼓勵新生在大學期間建立自己的夢想並盡己所能達成自己的理想。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