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位校長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

 

Professor Way Kuo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獲頒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獲法國政府授予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騎士勳位)。授勳儀式由法國駐港澳總領事官明遠先生主持,於3月13日在法國領事官邸舉行。

郭校長在授勳儀式上說:「獲頒這項殊榮,對我和城大都是莫大的榮耀。這次授勳表明城大與法國在多個研究和合作領域上關係密切。」 

國家榮譽軍團勳章是法國總統頒授的最高級別國家勳章,以表彰對法國作傑出貢獻的個人、法國公民及其他各界人士。

Professor Way Kuo, Mr Alexandre Giorgini
官明遠先生(右)頒授勳章予郭位教授。

 

官明遠先生致賀詞,指法國國家榮譽軍團勳章的授勳準則近年趨於嚴格,突顯郭校長貢獻之重大。他特別提及郭校長在可靠性、能源安全及核能方面的研究與法國的策略利益一致、他對城大的法國學者的支持,及其對藝術的熱誠和貢獻。

郭校長自2008年出任城大校長以來,一直致力推動大學與法國的交流。多位法國學術界人士,包括諾貝爾獎得主、菲爾茲獎得主及重要研究機構的主管級學者等,都曾蒞臨城大主持傑出講座;另有七位法國學者現擔任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

郭校長表示:「我約40年前初次訪問法國,從此一直與該國國民保持緊密聯繫和交流。法國文化及思想發展造福社會,對此我與諸位一樣深感興趣。」

到場慶賀的嘉賓包括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主席唐家成先生、城大前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校董會副主席周永成先生、校董會成員何稼楠博士、城大基金理事會成員周莉莉小姐季玉年女士孫啟烈教授;以及城大基金校友拓展委員會成員梁少康博士等。此外,多位院士及城大香港高等研究院資深院士亦到場祝賀郭校長獲授勳銜。

Professor Way Kuo
嘉賓祝賀郭校長獲授勳銜。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