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林巧兒

 

郭黎玉晶教授。

由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社會及行為科學系郭黎玉晶教授領導的「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JUMP)教學項目 ,榮獲國家教育部頒發2022年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獎二等獎。

該獎項由國家教育部組織評審及頒發,每四年開展一次,是教育部在教學研究和實踐領域中頒授的最高級別獎項。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局在本屆共推薦六個高等教育項目競逐此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而本計劃為香港高等院校兩個得獎項目之一 。

「聯校心理健康推廣計劃」的目標是透過「積極轉型學習」教學法,提升大學生的幸福感和學習體驗,增強他們應對困難的能力。計劃推出以來,已有1,100 名專業人士參與計劃的專業培訓講習班和國際會議,亦有超過4,000 名來自各校不同學科的大學生參與和設計多姿多彩的活動。

郭教授表示:「我很榮幸這個計劃獲得國家級獎項。2021年由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頒發的傑出教學獎和這個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標誌著我們團隊的努力得到認可。我衷心感謝城大為我們提供適切的環境以培育及提升學生的心理質素。」

對於未來發展,郭教授表示:「我們將繼續在七所教資會資助大學推出JUMP 2.0版本,最終希望孕育學生成為有正確價值觀、有責任感、和有社會承擔的人。」

由郭教授領導的跨院校團隊,包括來自城大、香港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的學者。

城大校長梅彥昌教授恭賀城大領導的團隊獲得該殊榮,梅校長表示:「很高興城大的教學成果獲得肯定。心理健康為現今世界重點關注的議題之一,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不止灌輸課本上的知識,亦要確保城大畢業生有健康的心理質素去面對未來的挑戰。」城大今後會鼓勵更多具社會效益的研發計劃,為社會福祉作出貢獻。

社會及行為科學系於2014年成立正向教育研究室,一直致力從學前教育、小學、中學到大學,促進學生的福祉。高等教育(本科)國家級教學成果獎是國家教育部對加強正面學習體驗和促進大學生心理健康的成果的認可。

 

你可能感兴趣

联络资料

传讯及数据研究处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