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設立上海聯絡處冀加強與內地交流與合作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2月26日在上海舉行「香港城市大學上海聯絡處成立典禮暨校友晚宴」,旨在加強城大與內地教育部門、大學、科研機構、企業、學生、校友之間的聯繫,並增強兩地的學術交流、招生、校友聯絡等活動及事務。

出席典禮的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城大校董會成員胡曉明太平紳士、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Arthur B. Ellis 教授、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Gregory B. Raupp 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以及各學院正副院長及其他城大教職員代表約30人。

上海交通大學校長張杰教授、上海大學常務副校長周哲瑋教授、復旦大學副校長許征教授、華東師範大學副校長任友群教授、浙江大學副校長姒健敏教授、中國科技大學副校長陳初升教授、上海質量管理科學研究院院長唐曉芬教授和上海教育考試院副院長沈本良教授也應邀參加了典禮。

潘教授致辭祝賀聯絡處成立時表示,自香港回歸以來,兩地的學術交流和合作更力緊密,香港各所大學已為內地培養了16,000個多畢業生,而城大的內地畢業生就佔了3,000多個。

潘教授說:「城大上海聯絡處的成立,標誌著這種合作的新起點。香港的大學是國家高等教育的一部分,可與內地的大學取長補短,不斷拓寬和加深合作領域,促進香港和內地社會的發展。」他同時表示,中聯辦教科部將大力配合和支持城大以及其他香港的大學所做的這些努力。

郭教授在致辭時表示,城大十分重視這次典禮,一方面是慶祝聯絡處的成立,另一方面是與校友見面。城大歷來注重與內地的合作,是上個世紀90年代率先在內地招生的香港的大學,與內地優秀學府有廣泛的學術交流及合作,其中包括與中國科技大學在蘇州創辦的聯合高等研究中心、與復旦大學合辦的工商管理博士(DBA)合作項目以及與最高人民法院轄下國家法官學院合作為內地法官提供法學碩士與博士課程等。

郭教授說:「上海是城大在內地開拓發展的重要據點,將把我們已經取得的成績發揚光大。」他藉此機會員感謝交大為城大建立聯絡處提供機會。「上海聯絡處的成立,是城大與內地合作、發展高等教育與研究、貢獻社會的又一個重要里程碑,勢必進一步加強城大與內地政府、教育機構、校友的關係,並為城大學者與學生在內地拓展事業創造條件,」他最後說。

典禮後,郭位教授、張杰教授及周哲瑋教授擔任「探索與創新」討論會嘉賓,探討在國際競爭激烈的社會環境中,中國的高等教育應如何不斷追求創新,為國家及社會做出更大貢獻。

接著,郭教授等城大管理層及教職員代表與在上海的城大校友共240餘人一起歡聚,慶祝上海聯絡處的成立,其中既包括由胡曉明先生帶領從香港趕來參加典禮的校友,也有長期在滬工作及由內地來香港讀書後返回上海工作的校友。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852-3442 6807或852-9460 3099)。

YOU MAY BE INTERES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