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翰墨縱橫書法展弘揚中國藝術文化

 


城大翰墨縱橫書法展弘揚中國藝術文化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國文化中心(中心)舉辦「翰墨縱橫──香港城市大學書法邀請展」,展出著名書法家方志勇先生吳高石先生陳夢標先生許雪明先生多件墨寶。

 

中心於3月12日舉辦畫展開幕禮,邀請到中國書法家協會副主席陳永正教授、中國書法家協會理事張桂光教授、中國硬筆書法協會主席張華慶教授、香港書法家協會會長兼參展書法家陳夢標,以及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主持典禮。

 

鄭教授表示,書法既是藝術,又是文化,可怡情養性,亦可提高文化水平。這次參展的四位書法家都是香港書法家協會的骨幹,作品行楷篆隷都有,風格多彩多姿。

 

方志勇是現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香港書法家協會主席。作品曾入選第六、七、九屆全國書法篆刻展及首屆全國對聯書法展,並在2000年港、澳、台美術展中獲得書法組金獎,同年10月在廣東省中青書法篆刻展中獲一等獎。方志勇的作品為多個展館收藏。

 

吳高石現任香港書法家協會副主席。2003年獲第六屆「余寄梅盃」香港書法公開賽冠軍,2005年入選「全國第四屆正書展」,2006年香港大會堂舉辦「吳高石書法篆刻」個展。

 

陳夢標自幼愛好書法藝術,現為香港書法家協會會長,廣東省書法家協會會員,香港中國美術會執委,作品曾多次獲邀參加國內外展覽,歷任本港多區書法比賽總評判。

 

許雪明18歲跟隨名師學習書法與篆刻,1993年代表香港油尖區文化藝術協會,作瘦金體書法及篆刻作品,贈送給前港督衛奕信爵士。許雪明曾奪得書法比賽冠軍及獲選為全國優秀中青年硬筆書法家,並曾參加多個展覽。現為香港硬筆書法藝術協會主席及中國硬筆書法協會理事等。

 

「翰墨縱橫──香港城市大學書法邀請展」由3月13日至4月25日在城大康樂樓六樓城大藝廊展出,開放時間為每日上午10時至下午7時。詳情可致電城大中國文化中心查詢:3442 2477。

 

 

新聞界查詢:城大傳訊及公關處梁瑞景(電話:3442 6807 或 9460 3099)。

 

YOU MAY BE INTERESTED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