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自我 与时并进

Share this article 

Dr Warren Ma Kai-yum

作为一代白手兴家的企业家,佳宁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马介钦博士深谙知识能改变命运。他说︰「年轻人于求学时期应刻苦学习,好好装备自己,并及早为生涯发展作好规划;且不要害怕困难,因为挫折是学习和成长的良机。」

Dr Warren Ma Kai-yum
马介钦博士
佳宁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及荣誉会董
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荣誉会长

马博士的忠告源自其丰富的从商经历。他与兄长由制衣厂起步,历经数十载,带领公司逐步发展至如今业务多元的上市集团,涵盖地产、商贸、酒店、餐饮和食品行业。马博士谦称,成功并非必然,而是懂得从失败中汲取教训。

他说:「做生意总有顺境逆境,成功的关键在于脚踏实地、勤奋打拼;同时要有长远部署,审时度势,以持续提升竞争力。」

马博士认为,这个信念也可贯彻于现时受新冠疫情严重打击的营商环境。虽然集团业务难免受影响,但他认为「有危就有机」,在前景不明朗的时期应谋定而后动,等待时机成熟再主动出击。

尽管工作繁忙,马博士仍热心投入公共服务,包括担任一所中学的校监。他很高兴能够回馈社会,并坚信如果人人都抱持感恩之心,守望相助,社会便会变得更和谐。

眼看城大近年成就超卓,马博士深感欣慰,因此慷慨捐赠大学,成立「马介钦博士内地实习奖学金」。他希望这个奖学金能为年轻一代造就更多发展机会,透过鼓励他们到内地实习和工作,让他们亲身体验国情,从而对国家有更客观和全面的认识。

提到人生格言,马博士强调「世长势短不以势处世,人多仁少须择仁取人」。他说︰「人在得势的时候千万不能恃势凌人,反而要以仁待人;世间少有仁德之士,因此应慎择良友,与正直、善良的人交往。」

尽管事业不无风浪,但马博士不骄不惧,且常怀谦卑之心与人为善,正因如此,其集团才能多年来屹立市场、日益壮大。


马介钦博士

  • 佳宁娜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执行董事
  • 香港九龙潮州公会永远荣誉主席
  • 香港汕头社团总会监事长
  • 香港长沙商会执行会长
  • 香港工商专业协进会会长
  • 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常务副主席
  •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副会长
  • 香港品牌发展局理事
  • 城大基金理事会成员及荣誉会董
  • 城大工商业领袖协会荣誉会长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