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青年 燃点希望

Share this article 

Ms Nikki Ng

黄廷方慈善基金对推动教育丶青少年发展及社区服务不遗馀力,透过捐助不同项目使年轻人受惠。不久前,基金向城大捐款设立一项饶富意义的奖学金,鼓励学生积极面对逆境。

Ms Nikki Ng
黄敏华女士
黄廷方慈善基金董事

基金创办人黄氏家族多年来鼎力支持城大,曾赞助与城大应用程式实验室合办的程式编码工作坊,以及捐款支持创意媒体学院的年度毕业展。

基金於2010年成立,以纪念已故信和集团创办人黄廷方先生。基金除了为香港以至中国内地基层家庭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更捐助内地及新加坡的大学,推动学术发展。

信和集团及集团主席黄志祥先生,均为城大基金荣誉副会长。

2020年6月,基金向城大作出慷慨捐赠,成立「孔美淇励志奖学金」,以纪念已故校友孔美淇女士(淇淇),并表扬她不畏困难丶逆境自强。淇淇於2016年入读城大,她患有罕见的肌肉病变,但病情无阻她孜孜不倦追求学问,就读以来学业成绩优秀,每年均获颁发多项奖学金。新设立的孔美淇励志奖学金将为成绩优异丶但有身心障碍的学生提供资助。

基金董事黄敏华女士表示,他们深受淇淇的经历所感动,全因她在患病时仍保持求知好学丶顽强不息及关怀他人的精神。黄女士说:「我们希望透过成立奖学金,让淇淇的精神得以传承,启发更多年轻人。我们亦深信城大学生能够把握机遇,并以积极的态度面对人生各种挑战。」

为灌输下一代程式编写的知识,信和集团向基层家庭学童推出了「程式小先锋」计划,并於2015至2016年与城大应用程式实验室合作,进一步扩展计划。城大学生担任导师,透过工作坊教授学童程式设计的概念及编写方法。

信和集团曾赞助多届城大创意媒体学院的年度毕业展。除了展出毕业生的原创作品,毕业展也为学生提供与社会大众和业界互动交流的机会。

 

本文章摘录自《今日城大》。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