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合规专业带到联合国

Share this article 

jenny chow

周凤仪拥有法律专业背景,多年来专注合规事务工作,曾在国际知名的企业及天使投资公司担任首席合规官,包括浦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工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华兴资本,现任MyCash Online首席策略官。

Jenny Chow Fung-yee
周凤仪
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高级顾问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 - 建设孟加拉基金保荐人
MyCash Online首席策略官

周凤仪原以为她的人生下半场多半会在合规行业继续发展,意想不到的是,她在修读城大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课程(EMBA)期间,因参加慈善活动而与联合国结缘,此後她决定利用自己的专业为世界的可持续发展作出贡献。

带领企业参与具社会影响力项目

联合国一直十分关注与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全球性议题,包括食物供应丶融合教育丶食水清洁丶环保能源等。身兼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高级顾问的周凤仪解释:「该基金会透过与投资者或企业合作,积极为经济上可行的公益项目引入私人资本。我的责任是对照联合国订下的一系列『可持续发展目标』规条,而审视项目的可行性丶营运条件与商业潜力等。有时我更需要亲身与不同国家的政府部门沟通和协议,然後物色投资者,为相关项目提供资金。在审视过程中亦需为投资者提供客观建议及回报评估,最终在符合『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大前提下,促成有关方面的合作,让公益项目得以顺利开展,使之成为具备可持续性丶发挥社会影响力的多赢方案。」

周凤仪透露,基金会一个即将推出的计划,是位於孟加拉南部一个村落中心的项目。当地社区人脉网络紧密,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潜力,若能找到有兴趣的投资者斥资建构电子支付平台,便可为当地引入金融服务技术,从而改善居民生活,以至推动村落间的微经济发展。早前她赴澳洲与有兴趣的投资者会面,并举办投资座谈会,反应不俗,最近她与孟加拉政府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

jenny
周凤仪於孟加拉为当地年轻人的创业项目提供建议。

睿智交流突破思考框架

回顾在城大EMBA的学习经历,周凤仪说她最深刻的回忆是与一班来自不同专业领域的学习夥伴,在课堂交流中不断迸发火花。她当时担任班长,负责带动讨论,她忆述:「可能自己一直从事同一行业,习惯以既有的思维模式去解决问题,因此每次在汇报会上,听到其他学员踊跃分享一些对我来说属十分破格的建议方案时,都带给我极大的启发。EMBA课程成了学员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专长的平台,大家更建立了深厚情谊,毕业後我们仍保持紧密连系。」

jenny
周凤仪亲往孟加拉与当地初创企业家交流意见。

勿以善小而不为

在城大学习期间,周凤仪加入了城大代表团参加「玄奘之路第十二届商学院戈壁挑战赛」。她忆述:「戈壁沙漠的极端气候环境对体力挑战极大,我本身体能并不算好,再加上比赛第二天已因意外而伤及脚部,连队医也建议我退赛,不过我却不甘因伤患而轻言放弃,最终在队友的鼓励及支持下,成功完成了这项112公里赛事。」 

这次教她毕生难忘的比赛,亦成为周凤仪加入联合国社会影响力基金的推动力。她说:「以前从来没想过自己的专业知识,可以在一个从未认识和接触过的重要岗位上得以发挥,并作出足以改变世界的贡献。」她勉励年轻人,无论面对任何艰难的考验,都要抱着毅力坚守信念,更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因为有时看似微小的贡献也足以帮助社会。

jenny
周鳳儀憑堅毅意志,負傷走畢112公里的戈壁沙漠賽。

访问影片:将合规专业带到联合国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