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智与感性打造动画梦

Share this article 

Mr Harsh AGRAWAL

彼思动画制作室(彼思)(Pixar Animation Studio)的动画作品《玩转极乐园》(Coco)在世界各地深受欢迎,更赢得2018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殊荣。来自城大创意媒体学院的优秀毕业生Harsh Agrawal正是负责设计该动画片角色的光影及质感技术的团队成员。 

Harsh Agrawal
创意媒体荣誉理学士
新加坡光影魔幻工业特效公司动画角色材质及光影师

今年24岁,来自印度的Harsh,中学时期选修数学及物理,惟同时醉心於美术和绘画。他一直希望能够将理性的数理逻辑和感性的创意艺术完美结合,动画创作正好让他「用尽左右脑」,将理性与感性的技能,以及他的天赋充份发挥。

Harsh Agrawal(中)為《玩轉極樂園》(Coco)電影動畫團隊一員,該片贏得2018年奧斯卡最佳動畫片獎。
Harsh Agrawal (中) 为《玩转极乐园》 (Coco) 电影动画团队一员,该片赢得 2018 年奥斯卡最佳动画片奖。

只身赴港修读创意媒体

Harsh对艺术创作有浓厚兴趣,少年时梦想到国际级的动画制作团队工作。入读城大的创意媒体理学士课程,不单让他有机会接触新媒体的创作技巧和理念,更令他有机会学习科学丶电脑程式等知识,为媒体创作打稳根基。Harsh在城大毕业後,即获得彼思动画制作室的赏识,获聘加入团队担任设计动画角色的光影及质感技术总监,实现他的创作梦。他十分感激母校,并说:「城大是一间年轻的大学,在各方面都展现了顶尖学府应有的活力,例如平日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就经常激发我们创作的火花,对於从事艺术工作行业尤其重要。老师在课堂上鼓励学生具有探索和创新的精神,需留意社会文化和新兴潮流,为作品注入人性和真实感。此外,创意媒体学院亦提供先进和完善的教学设施,例如最先进与专业的摄影器材和其他设备,协助我在学习的过程中,完成一个又一个自己满意的作品,并从中不断提升动画创作的技巧。」

Harsh的杰出表现,让他两度荣获城大国际学生最高金额奖学金,并且荣获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奖学基金外展体验奖,让他能全心全意专注学业。 

在香港期间,Harsh表示最怀念的是住在旺角的日子。他说∶「住在这里让我有机会在闹市繁嚣之中,透过流动的人物街景及热闹的商铺撷取灵感。而愉快的校园生活,以及在居港期间的点滴生活印记,都为我日後的创作注入生命力。」

越南实地考察获启发

谈到他在创作路上的重要里程,Harsh特别提到他在2015年参加由城大组织的跨学科团队,到越南乡间的图兰洞穴群进行探索的旅程。团队在当地搜集地下洞穴地貌环境数据,让他创作出精彩的艺术作品。他说:「这次旅程令我在处理动画人物和物件的光影明暗技巧方面得到极大的启发,对我後来加入彼思实现梦想有很大的帮助。」

vietnam
2015年Harsh Agrawal(左二)参加城大的极地探索之旅到越南图兰洞穴群,以丛林地下洞穴为灵感创作艺术品。

毋忘初心

Harsh早前特意回港出席母校讲座,向读创意媒体的学弟妹分享工作经验,并寄语有志投身动画专业的学弟妹,无论遇到任何艰巨挑战,必须「毋忘初心」。他说:「在从事创作的路途上,难免经历低潮和感到疲累;不过,只要回想当初立志入行的决心,并以正确的方法纾解压力,自然能够为自己重新充电,整装出发迎接新挑战!」 

Harsh在美国加州完成於六月上映的动画新作《反斗奇兵4》(Toy Story 4)制作後,现已转到新加坡卢卡斯影业(Lucasfilm)旗下的光影魔幻工业公司(Industrial Light & Magic)担任动画角色材质及光影师(Character Texturing and Shading Artist),迈向他个人事业发展的新里程。

rainy
Harsh亲绘的水彩作品,名为”A Rainy Day in Mong Kok”。

 

你可能感兴趣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