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在现有研究范畴内与外,致力扩阔知识领域,为全球的重大挑战寻找解决方案。我们资历优秀的学者来自世界各地,为课程带来丰富的研究及专业经验。我们的世界级教学设施、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多个大学级别的研究中心,让研究人员可持续进行研究工作。此外,我们以创新方法融合科学与艺术,创造新颖的展示方式。

27位

教研人员膺选为科睿唯安(Clarivate)2023年「高度被引用的科学家」

香港第1位

全球首100家获颁最多美国专利的大学 (2023年)

香港第1位

QS世界大学排名榜 2024「教员论文平均被引用次数」

img

香港高等研究院

香港高等研究院于2015年11月22日成立,矢志汇聚诺贝尔得奖人及多国院士等世界著名学者及研究员,组成跨学科的研究团队,成为先进技术及创新发展的卓越国际中心,为迫切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img

研究院、研究中心及实验室

城大成立了多个研究院及研究中心,包括两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及一所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范畴涵盖重要策略的不同领域,以加强跨学科研究。

img

内地研究院

为加强城大在区内的研究影响力,城大在深圳及成都成立了两所研究院。

img

跨学科研究主题

城大采取开放及鼓励协作的方式进行研究,分享成果,务求对世界带来正面影响,是以订立三大跨学科研究主题,以便在现今互相连结的世界里,回应各种学术及社会的问题与挑战。

img

研究支援及资助

城大认为要成为区内的领导学府,研究工作是其重要一环。大学会提供不同的资源和支援,包括世界级的研究设施以至申请拨款的行政支援,务求创造环境,让研究人员进行创新及高质素的研究。

img

知识转移及创新创业

城大致力进行研究,创造了多种知识、发现和发明。我们相信透过鼓励知识转移,可将这些新发现转为实际的应用,造福香港及其他地区。

院士、学者及学术人员

城大对于教研人员中有多位在世界享负盛名的学者和院士深感自豪,他们对我们成功晋身为全球领先的研究院校作出重大贡献。

活动

Exhibition, About CityU, Admissions,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Academic Seminar,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Others, About CityU, Academics, Research, Student Life, Alumni, Giving

扫描二维码 (QR Code)

了解城大的最新先进研究成果、创新发明以及有趣的知识。
 

CityU_research 城大研创


微信帐号 : cityu_research

Back to top